圖片新聞

昭通魯甸:青花椒冬季管護忙

2022年01月19日 09:47:04 | 來源:雲南日報

  “冬季嚴寒天氣會影響花椒樹的生長,必須重視管理,明年才能豐産增收。”冬日暖陽下,魯甸縣林業和草原局發展服務中心高級工程師饒紹松在花椒園裏給椒農們詳細講解冬季花椒樹管理要點及注意事項,手把手教授修剪技術,通俗易懂的講授贏得了鄉親們的熱烈掌聲。

  眼下正值青花椒樹冬季管護的關鍵期。連日來,魯甸縣廣大椒農忙著對自家的青花椒樹進行修枝整形、防蟲治病、松土施肥等管護工作。縣林草局發展服務中心多次組織技術人員奔赴各青花椒種植鄉鎮開展花椒樹冬季綜合管護現場培訓,送管護要領、送藥劑、送工具、送技術到田間地頭,指導椒農做好田間管理。

  魯甸縣是全國青花椒重點産區之一。2021年,魯甸縣青花椒種植面積達32萬畝,産值超過9.45億元。為從源頭上保證青花椒的産量和品質,持續增加椒農收入,魯甸縣創新模式,發展組建了一支由業務骨幹、技術能手、種植大戶等80余人組成的花椒種植技術輔導隊伍,通過打造示范樣板、現場技術培訓、田間技術指導等方式,示范帶動廣大椒農專業化種植、科學管護,走綠色生態發展路子。(完)(記者 謝毅 通訊員 李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3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