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騰衝:“鳥中大熊貓”青頭潛鴨再現北海濕地

2022年01月18日 14:08:39 | 來源:騰衝市委宣傳部

青頭潛鴨(1月17日攝)。朱元 攝

 

青頭潛鴨(1月17日攝)。朱元 攝

  近日,騰衝市觀鳥攝影愛好者在北海濕地景區近距離拍攝記錄到1只全球極度瀕危物種青頭潛鴨,這是被稱為“鳥中大熊貓”的青頭潛鴨連續第二年遷徙至騰衝北海濕地過冬。

青頭潛鴨(1月17日攝)。朱元 攝

青頭潛鴨(1月17日攝)。朱元 攝

  據拍攝者朱元介紹,本次拍攝到的青頭潛鴨為單只雌性,與數十只白眼潛鴨混群,一起在濕地遊弋飛翔、覓食休憩,周邊有紫水雞、赤嘴潛鴨、紅頭潛鴨、赤膀鴨、赤麻鴨、綠頭鴨、海鷗等數十種水鳥相伴,初步判斷與去年首次現身北海濕地的青頭潛鴨為同一只。

海鷗與紫水雞(1月17日攝)。朱元 攝

赤嘴潛鴨(1月17日 攝)。朱元 攝

  近年來,隨著騰衝市北海濕地保護與恢復項目的扎實落地,冬季的濕地呈現出候鳥群集景觀,根據濕地景區觀鳥愛好者長期的觀測統計,北海濕地越冬候鳥種類多達100種以上,各類越冬候鳥總量達近萬只。(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