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圍繞“四點”要求,紅河州委宣傳部以思想之變促行動突圍

2022年01月17日 11:53:14 | 來源:紅河發布

  “要真正做到‘把自己擺進去’,強化責任意識,帶頭對照搜尋問題,尋求突破。”“要發揮宣傳係統優勢,當好活動的推動者。”近日,在州委宣傳部開展的大討論分組學習討論會上,黨員幹部圍繞主題展開熱烈討論。

  討論會按業務分工分組,各小組對照“七論七破七提升”,圍繞“學習優點、疏通堵點、謀劃重點、爭創亮點”的“四點”要求,以思想之變促行動突圍,切實推動大討論活動見實效。

  在大討論活動中,州委宣傳部依托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等形式,對工作特色亮點進行深化總結

  聚焦優點學習提升

  “要積極主動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在解放思想中找準自身定位,展現自我價值......”

  自大討論活動開展以來,州委宣傳部依托理論中心組、支部集中學習、科室組織自學等方式,組織幹部職工圍繞“七論七破七提升”進行交流研討,踐行典型引路法工作要求,對工作中的特色亮點進行深化總結。

  聚焦主題,開展大討論主題黨日活動

  尤其是針對社會宣傳陣地點多面廣、歸屬復雜的特點,創新制定出臺《紅河州社會宣傳陣地管理工作辦法》,創新推行社會宣傳陣地管理“234”工作體係,著力推動“誰來管、管什麼、怎麼管”形成閉環,確保每個社會宣傳陣地都管得好、用得好,該做法也被中宣部《宣傳工作》刊載,成為大討論活動中幹部職工競相學習的特色亮點,學先進找差距,強擔當促提升的風氣越發濃鬱起來。

  黨員幹部到相關單位開展黨的創新理論宣講

  聚焦堵點逐一疏通

  有正視問題的自覺,才能發現不足、找準短板。“黨支部開展活動主動思考不夠、創新不多。”“宣講中既要發揮原來的方式方法,也要運用創新手段,要小而精,而不是大而全。”分組討論時黨員仇鐵軍、蔡大坤直擊工作中遇到的堵點。

  “不虛、不空、不偏,聚焦堵點是關鍵。”州委宣傳部以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幹部積極開展思考,深入搜尋思想作風和工作方面的問題並抓好整改,切實將大討論活動成效轉化為工作實績。

  聚焦主題,開展大討論主題黨日活動

  針對“在改革創新的激情上有所衰退”問題,州委宣傳部加快推進全州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按照“導向正確、守正創新、整體策劃、板塊推出、上下聯動、左右互動、全網推動、內外感動”的工作思路,加強新聞策劃,著力提升內容生産能力,不斷推出充分反映我州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擴大我州對外傳播能力。

  檢視問題是方法,整改問題才是目的。通過前期開列問題清單,明確整改時限,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切實把影響事業發展的問題快改、改好、改徹底,以問題改在前推動發展走在前。

  聚焦重點精準謀劃

  前進的號角已吹響,今年如何更好地開展全州宣傳工作、圍繞哪些方面、採取怎樣的舉措……

  各科室堅持以討論出爭先的目標和方法為導向,通過開展一場學習、撰寫一篇心得、開展一次研討、找出一批問題、打造一批工作亮點的“五個一”活動,精準謀劃2022年工作,抓實做好“圍繞”“結合”“聚焦”“對標”“實效”五篇文章,進一步督促幹部職工深入思考,以擔當實幹、爭先跨越的奮鬥姿態,學在前、想在前、幹在前,在工作中爭一流、作表率,發揮好示范帶頭作用。

  聆聽宣講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多借鑒好的經驗做法,結合工作實際,多想新舉措、新招數,以創新推動工作。”黨員魏道俊表示,下一步,我們要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把好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建立健全突發事件輿論引導工作辦法,創新發布形式,形成發布人與記者、受眾之間的互動。

  聚焦主題,開展大討論主題黨日活動

  聚焦亮點爭先創優

  在實幹中創新,在創新中跨越,將擔當實幹的作風體現在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各項工作中。州委宣傳部切實加強理論武裝、新聞宣傳、社會宣傳等方面的積極探索,以守正創新、提質增效為導向,聚焦一批亮點、爭創一批亮點。

  通過總結好蒙自市“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宣講經驗,創新網絡宣講,探索應急廣播宣講等方式,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通過整合資源、創新方式,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制作哈尼、彝族等少數民族“雙語”音頻作品,充分運用應急廣播和村村響大喇叭等平臺,宣傳宣講黨的創新理論,讓黨的聲音潤澤邊疆人民的心田。開展對象精準志願服務活動,我州項目在全省志願服務大賽中大放異彩。通過健機制、抓陣地、保環節、建平臺四措並舉,積極推動全州“掃黃打非”工作,有力維護全州的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爭創亮點,切實將大討論的成效落實在行動中。

  工作人員積極引導組織記者,講好紅河故事

  解放思想只有起點,沒有終點。高質高效開展大討論活動,全州宣傳思想文化係統廣大黨員幹部的觀念得以轉變過來、思想解放出來、能力提升上來、作風調整過來,大家把討論的成果最終落實到具體的工作職能和工作崗位上,為推動紅河高品質跨越式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