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共大理州委九屆二次全會舉行

2022年01月16日 17:11:47 來源: 大理州委宣傳部

  中國共産黨大理白族自治州第九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1月14日在大理召開。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州委委員52人,候補委員11人。州紀委委員、州監委委員、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和州第九次黨代會部分基層代表列席了會議。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楊國宗受州委常委會委託作的工作報告,聽取和討論了陳真永關于經濟工作的總結部署,聽取和討論了《大理州2021年黨的建設工作專題報告》《中共大理州委2021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大理州委關于推薦雲南省出席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建議名單》。

  全會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來大理州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面對形勢環境的復雜性和嚴峻性、肩負任務的繁重性和艱巨性,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州委常委會團結帶領全州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在危機中育先機,于困局中開新局,理論武裝走深走實,經濟運作穩中向好,生態優勢鞏固提升,鄉村振興開創新局,城鄉區域協同發展,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民主法治全面加強,人民福祉顯著提升,黨的建設縱深推進,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成績,“大理之問”發人深省、催人奮進,全州上下思發展、謀發展、抓發展氛圍更加濃厚,“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交匯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州各級黨組織要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汲取智慧力量,把準前進方向;保持清醒頭腦,正視發展差距;認清發展形勢,激發昂揚鬥志,確保全會精神在大理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全會明確,做好2022年工作,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快工業發展和産業培植,推動洱海高水準保護和産業高品質發展,持續改善民生,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全會提出了2022年全州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建議。

  全會要求,實現2022年工作目標,必須扛牢産業培植之責,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必須扛牢保護生態之責,擦亮高品質發展新底色;必須扛牢鄉村振興之責,強化高品質發展新支撐;必須扛牢項目建設之責,夯實高品質發展新基礎;必須扛牢改革開放之責,激發高品質發展新活力;必須扛牢協同發展之責,構建高品質發展新格局;必須扛牢文化建設之責,提升高品質發展新動力;必須扛牢團結和諧之責,凝聚高品質發展新合力;必須扛牢改善民生之責,共用高品質發展新成果。

  全會強調,打鐵必須自身硬。要深入推進“大理之問”大討論活動,增強憂患意識,勇于自我革命,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決不能滋生已經嚴到位的厭倦情緒,加強政治建設,堅持思想引領,夯實基層基礎,鍛造過硬隊伍,強化作風建設,堅決懲治腐敗,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堅韌和執著,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高品質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完)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