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保山市與中國移動“聯姻” 穩步推進“數字保山”建設

2022年01月15日 17:18:21 | 來源:新華網

發布儀式現場(1月15日 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15日,保山市人民政府同中國移動雲南公司、中國移動咪咕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發布儀式,簽訂了“數字保山”係列協議。

  儀式上,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江楚與中國行動通訊集團雲南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杜俊、中國移動咪咕公司副總經理顏忠偉共同簽署了《全面落實新基建規劃項目,建設“數字保山”戰略合作協議》《“雙千兆數智鄉村”戰略合作協議》《移動互聯網助力咖啡産業振興合作框架協議》。

  保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洪維智表示,協議的簽署開啟雙方合作的新起點,保山市委市政府將準確把握數字經濟發展的新機遇,積極布局新基建,穩步推進“數字保山”建設,深化與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有限公司在5G、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夯實數字經濟發展基礎,推動産業數字化進程。

簽約儀式現場(1月15日 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中國移動雲南公司總經理葛松海介紹,雲南移動作為駐滇央企,為雲南省3800萬移動客戶提供多樣化的數字應用和數字服務。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充分發揮運營商的“扁擔”作用,匯聚全省算力資源,推動算網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服務本地、無所不在的算力網絡集群,助推“數字保山”的構建。

  中國移動咪咕公司總經理劉昕表示,作為中國移動旗下負責數字內容聚合與生産的專業公司,咪咕將致力于通過“文化+科技”,充分發揮自身在IP開發、5G新型空間、5G+創新技術應用等方面的能力,以科技驅動産業革新,用文化提振IP價值,為鄉村振興提供産業支撐。

  據介紹,基于此次戰略合作,未來三方將聚焦智慧城市、鄉村振興、重塑咖啡産業鏈等係列“智慧+”重點工程落地等目標,重點發揮5G、千兆光網、雲計算、物聯網等資訊通信技術引領作用,共同構建“數字保山”。(完)(邵維岑)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