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蒙自永寧村:傳承民族習俗文化 促進民族團結進步

2022年01月14日 10:53:43 來源: 蒙自市融媒體中心

  近年來,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觀瀾街道永寧村弘揚優秀民族文化,創新文化傳播方式,使民族文化迸發出新的活力。

  在蒙自市觀瀾街道永寧村,有一棵四百余年的龍樹,永寧村的歷史和這棵樹一樣古老,彝族傳統花燈也從這裏發祥並流傳開來。2005年,永寧村在全州率先建成花燈傳習館,傳習館館長李梅常常會在這裏與村民一起研究如何把黨的方針政策等內容通過花燈傳唱的方式表達出來,同時,也進一步傳承弘揚優秀的傳統民族文化。

  如今,在村幹部和全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永寧村被列為彝、漢、壯、苗四種民族融居的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永寧村民委員會被列為雲南省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村內各民族融洽居安,互幫互助。

  據永寧村委會副主任李君介紹,下一步村子將通過産業發展等進一步帶動當地少數民族群眾發展致富,把民族文化發揚光大。(蒙自市融媒體中心記者 盧妍赤 張坤)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42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