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德宏隴川:疏通民生“堵點” 增強群眾幸福感

2022年01月13日 18:12:57 來源: 隴川縣紀委縣監委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隴川縣紀委縣監委嚴格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隴川縣章鳳客運站旁無人管理、秩序混亂,存在一定的社會風險隱患。針對這一問題,隴川縣紀委縣監委通過現場走訪、聽取群眾意見建議等方式深入調研、定向把脈,及時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及地方黨委、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對此問題進行整改,並提出整改建議。

  在隴川縣紀委縣監委的有力推動下,相關職能部門及地方黨委、政府建立了集務工人員資訊登記、職業介紹、家政服務、婚姻介紹等為一體的“一站式便民服務中心”,實現務工人員找工作零成本和高效率,切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針對務工人員聚集的情況,一味地‘堵’並非良策,必須把民生服務擺在前面,在‘堵’的同時更應注重‘疏導’,讓他們在找工作的同時有一席之地。”隴川縣紀委縣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隴川縣紀委縣監委將繼續精準對接群眾需求,廣泛收集意見、深挖問題線索,聚焦問題解決,以從嚴監督促進從嚴履職,以加強監督促進加強監管,真正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完)(余雪楠)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