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雲南保山:上百只高山兀鷲盤旋停留

2022年01月12日 17:45:18 | 來源:保山市委宣傳部

高山兀鷲在山岩上停留(1月8日攝)。毛新安 攝

高山兀鷲成群停息在山岩上(1月8日攝)。毛新安 攝

高山兀鷲成群停息在山岩上(1月8日攝)。毛新安 攝

  近日,在雲南省保山市隆陽區瓦馬鄉汶上一帶的岩山上,一群烏鴉與一群高山兀鷲上演了一出“地盤爭奪戰”。烏鴉結隊主動出擊,要趕走搶佔地盤的“不速之客”,結果是高山兀鷲輕松“霸佔”了山頭。

高山兀鷲成群停息在山坡上(1月8日攝)。毛新安 攝

高山兀鷲起飛(1月8日攝)。毛新安 攝

  高山兀鷲屬于大型猛禽,常棲息于海拔2500~4500米的高山、草原及河谷地區,有時成群停棲在較高的山岩或山坡上,能飛躍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類之一。

高山兀鷲(1月8日攝)。毛新安 攝

高山兀鷲(1月8日攝)。毛新安 攝

  一個多星期以來,上百只高山兀鷲不時在天空中翱翔,大部分時間就停留在附近山頭上休息,吸引了不少村民和路過的行人。(完)(王婭男 毛新安 莽紅升)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