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德宏破獲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 實現全要素、全鏈條打擊卷煙制假犯罪活動

2022年01月10日 18:27:41 來源: 德宏州委宣傳部

  2022年1月10日,雲南德宏“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煙網絡案新聞發布會召開,會上介紹了相關案情。2021年10月,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破獲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卷煙案,該案是德宏州公安機關有史以來破獲案值最大、規模最大、第一次打掉全産業鏈條的案件,為雲南省打擊卷煙制假提供了成功經驗。

  2021年6月,德宏州公安局獲悉一條制售假冒卷煙線索,通過精準研判,及時將該線索立為“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煙網絡案,並成立了以德宏州公安局主要領導為指揮長的專案指揮部,抽調公安、煙草精幹力量組成專案組,全面開展專案偵查工作。在雲南省公安廳、省煙草專賣局領導下,德宏州公安局、德宏州煙草專賣局精心組織,全體參戰民警、煙草執法人員精誠合作,通過歷時近3個多月偵查,專案組逐步摸清制假團夥結構、制假廠址、倉儲場所、銷售渠道、生産規律、原輔材料購進渠道等關鍵情況。

  2021年10月4日,德宏州抽調警力170余人、煙草專賣局工作人員30余人,出動車輛30余輛,分成10個抓捕行動組,對三個黑廠、三個倉儲場所、四個團夥聚集場所實施統一收網清繳行動,“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煙網絡案成功告破。此次行動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49名,查繳YJ1422型卷接機組1臺(套),小盒包裝機、條盒包裝機、打碼機及其他制假輔助設備31臺,卷煙品牌商標53.98萬張,成品、半成品假煙105.9萬支,散煙支652.55公斤,其他制假原輔料數噸。據查,該制假黑工廠自建成投産以來日産量200件,累計生産假煙達1.1萬件。

  德宏州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7·13”特大制售假冒卷煙網絡案是發生在德宏州境內的首例特大制售假煙案件,指揮層級高,出動警力多,抓獲嫌犯多,圍剿抓捕行動難度大,是一起在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下,邊境地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打假破網工作的典型案例;是一起德宏州首次對制假原料、卷接、包裝、打碼全要素實現完整打擊,徹底斬斷假煙産、供、銷、儲各環節的全鏈條打假的成功示范案例。該案的成功告破,震懾了國內制假售假團夥向邊境地帶滲透的囂張氣焰,有效遏制了制假售假不法分子妄圖向邊境地帶滲透的企圖,體現了德宏公安、德宏煙草積極作為的責任擔當、驍勇善戰的工作作風。同時,也宣告了德宏公安堅決打擊涉煙違法犯罪的必勝決心,維護市場經濟秩序的堅定信心,維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的赤子之心。(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