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官渡區抓實抓細扎牢疫情防控網

2022年01月05日 11:23:29 | 來源:官渡區融媒體中心

  目前,面對復雜多變的疫情形勢,昆明市官渡區委、區政府就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和再調度、再落實。從機關到社區,從公務人員到普通市民,大家用行動構築起防控疫情的一道道防線。

官渡區矣六街道五臘社區觀雲海小區測溫登記點(2021年12月30日攝)。官渡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官渡區採取區級領導包片,街道幹部看點,社區幹部、黨員代表管戶,樓棟長、單元長、網格員到家的形式,各級幹部職工入戶全面開展細致排查。

  “剛到站的這趟列車是由曲靖開往昆明的,每一位抵達昆明的旅客,我們都要進行體溫檢測。”在昆明火車站,醫護檢測人員正認真檢測每一位到昆旅客的健康狀況,並進行資訊核實登記。為了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官渡區在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昆明火車站設置專門的體溫檢測區域,由分管區級領導牽頭,抽調人員駐點開展監測;同時實施分類管理,設立集中安置觀察酒店,對中高風險地區到昆明人員進行入住觀察。

官渡古鎮對進入遊客進行測溫登記(2021年12月31日攝)。官渡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我沒關係,能頂住!”“交通監測點任務重、壓力大,我們年輕,讓我們上。”“我們也可以,只要需要我們,隨時聽從醫院安排。”……在官渡區人民醫院微信工作群,醫務人員主動請纓,紛紛表示,只要工作需要,他們隨時可以放棄休息時間。面對疫情,太和街道和潤居的樓棟長自發加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不僅對所在樓棟摸底排查,還對外來人員進行“刨根問底”式的詢問。2021年12月26日零時的昆明氣溫不到5℃,官渡區15名專班人員和酒店22名工作人員一起“嚴陣以待”,迎接從呈貢分流過來的167名留觀人員入住轄區酒店。測量體溫、身體檢查、核酸檢測、相關問詢,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留觀人員秩序井然。(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