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德宏梁河:“規定動作+自選動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見實效

2021年12月30日 18:20:39 | 來源:梁河縣融媒體中心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體要求,堅持在抓好“規定動作”中落實任務,在選準“自選動作”中體現特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梁河縣邀請實踐經驗豐富、理論功底深厚的專家給黨員幹部進行培訓,同時挑選了一批理論水準高、宣講能力強、對黨史有研究的退休老黨員、機關工作人員、黨校教師、思政課教師等,組建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針對不同受眾群體,採取“實地+視頻”“小眾+集中”“理論+文化”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宣講。此外,梁河縣利用本地紅色資源優勢,挖掘紅色資源,改造提升梁河特委紀念館,打造黨史學習教育體驗基地。

  梁河縣深入基層開展調研,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摸排群眾急需解決的“急難愁盼”問題。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梁河縣制定推進民生實事計劃2213條,為民辦實事7603項,涉及便民舉措、民心工程等1352項。

  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序開展,梁河縣組建七個巡回指導組,對全縣58個被指導單位開展巡回指導,並列席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規范組織生活會程式,截至目前,縣委巡回指導組指導單位3輪,搜尋督促整改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中存在的問題432條。此外,各單位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搜尋存在問題並制定整改臺賬,通過強化督查考核,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統一思想、凝聚人心、激發幹勁的自覺行動。(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