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德宏州鮮食玉米新品種示范推廣成功

2021年12月29日 19:24:27 | 來源:德宏電視臺

  近日,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農業技術推廣中心(以下簡稱“德宏州農業技術推廣中心”)採取線上、線下方式,在芒市鳳平鎮拉院村舉行了産品展示活動,進行鮮食玉米新品種展示。此次活動得到了由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德宏州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兩家單位共同申報的中央引導地方發展資金鮮食玉米項目支援。

  此次選育的鮮食玉米新品種共有8個,其中瑞佳甜2號、瑞佳甜4號、瑞白糯5號、雲糯8號4個品種由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選育,德甜666、德甜888、白甜1號、白甜2號由德宏州農業技術推廣中心選育。在展示的200多畝鮮食玉米試驗田裏,一棵棵玉米長勢喜人,玉米穗粒色晶瑩剔透。在鮮食玉米品嘗區,圍觀的村民一邊品嘗,一邊談論著玉米的種植發展前景。

德育甜玉米係列新品種品嘗(萬雲麗12月20日攝)。

  目前,德宏州鮮食玉米種植面積達20多萬畝,已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一大支柱産業。

  據德宏州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李維獻介紹,下一步,對于鮮食玉米産業發展,一方面要在品種選育上下功夫,另一方面是品牌的打造、包裝和宣傳,把鮮食玉米打造成德宏冬春蔬菜的一張靚麗名片。(完)(萬雲麗 楊林挺 思治春)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