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德宏梁河:紅色資源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2021年12月28日 18:59:43 來源: 梁河縣融媒體中心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充分發揮資源優勢,通過建好“紅色陣地”、講好“紅色故事”、用好“紅色文化”、唱響“紅色歌曲”、著力“紅色宣講”,引領全縣廣大黨員幹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

  為充分發揮紅色資源的教育作用,梁河縣通過盤活紅色資源,讓黨史學習教育有“深度”、有“熱度”。5月,梁河縣委組織部、宣傳部聯合打造提升了梁河獨具特色的紅色教育陣地——中共梁河特委紀念館和黨史學習教育長廊。“一廊一館”成為黨員幹部和群眾了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強化黨性鍛煉的重要載體平臺。截至目前,“一廊一館”共接待梁河縣內、德宏州內外的黨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100余批次5000余人。

  梁河縣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以“萬名黨員進黨校”“五用五化”“流動黨校”“道德講堂”等平臺為抓手,進機關、走訪基層、走企業、入校園,將黨史知識和黨的理論創新成果第一時間傳遞到黨員群眾身邊,切實打通思想理論武裝的“最後一公里”。截至目前,梁河縣累計開展理論宣講180余場次,培訓幹部、群眾9900人次,覆蓋黨員幹部7000余人次。同時,利用“互聯網+”模式開展網絡宣傳活動,將黨史知識、經典理論文章、宣講視頻、紅色故事、重要會議等通過微信公眾號予以刊載分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入人心。(完)(李素萍)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