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普者黑首次發現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長尾闊嘴鳥

2021年12月28日 10:12:20 來源: 雲南日報

  近日,普者黑省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在普者黑喀斯特國家濕地公園3號鳥類監測樣線進行秋冬鳥類監測時,發現一只身著綠羽,拖著藍色長尾,嘴較寬的未知鳥類,經對比確認,確定是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長尾闊嘴鳥。

  長尾闊嘴鳥是雀形目闊嘴鳥科的鳥類,體長約25釐米,俗稱綠色闊嘴鳥,分布于喜馬拉雅山脈的山麓地帶、中國南方、東南亞、蘇門答臘及婆羅洲,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低危(LC),中國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

  此次監測到的長尾闊嘴鳥是普者黑喀斯特國家濕地公園首次發現。近年來,通過落實污染控制和濕地恢復措施,普者黑濕地生態環境持續向好,濕地保護與生物多樣性修復取得了顯著成效,為野生動植物棲息和繁育創造了良好的環境。(記者 黃鵬 通訊員 鄭惟洪)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