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保山隆陽:無核沃柑採摘上市

2021年12月26日 21:06:44 | 來源: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12月26日 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歲末年初,柑橘飄香。12月26日,金鑫農業2022年採季無核沃柑上市産品發布會在保山市隆陽區芒寬彝族傣族鄉舉行。芒寬鄉引進雲南金鑫大農業有限公司,採用“公司+合作社+農戶+基地”發展模式,發展“萬畝柑橘”綠色規模高效農業,助力鄉村振興。

無核沃柑挂滿枝頭(12月26日 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走進芒寬鄉沃柑種植園,滿眼金黃、橘香四溢,一顆顆沃柑挂滿枝頭,遠遠望去,宛如一個個金色的小燈籠,煞是喜人,農戶們在田間地頭忙著採摘,呈現出一派豐收景象。

發布會現場(12月26日 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據了解,芒寬鄉以打造高原特色生態綠色食品為目標,狠抓産業結構調整,流轉土地1.8萬畝發展柑橘産業,積極引進雲南金鑫大農業有限公司等一批農業龍頭企業,創新“公司+合作社+農戶+基地”發展模式,發展“萬畝柑橘”綠色規模高效農業,助力鄉村振興。截至目前,芒寬鄉柑橘種植面積已達到1.8萬畝以上,年産值達1.4億元,帶動貧困勞動力就業350人以上,助力貧困戶每月增收2000元以上。

村民採摘無核沃柑(12月26日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以前我們種植的都是稻谷、大豆、蔬菜等,每年的收入就兩萬元左右,2016年將土地流轉出去以後,我們自己還承包公司的柑橘地進行管理,現在柑橘即將豐收,我們的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説到今年的收入,芒寬鄉吾來村村民傳德珍滿臉笑意地説道,現在每月的收入提高了,也能在家門口就業,便利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感覺很幸福。(完)(邵維岑)

産品展示(12月26日 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無核沃柑挂滿枝頭(12月26日 攝)。新華網 邵維岑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9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