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官渡區城市管理黨群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2021年12月13日 16:00:01 | 來源:新華網

官渡區城市管理黨群服務中心(12月10日攝)。新華網發(官渡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近日,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城市管理黨群服務中心在官渡區關上森林公園正式啟用。該服務中心由官渡區委組織部和官渡區城市管理局共同打造,是黨建引領城市管理的窗口,也是城管服務群眾、參與社會治理的服務站點。

官渡區垃圾分類示范區域(12月10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據官渡區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黨群服務中心融合了官渡區城市管理宣傳陣地、黨員活動陣地、城管志願服務中心、省級垃圾分類示范點、市民學習園地、便民愛心服務驛站等8大重點功能,涵蓋黨員咨詢、城管政策咨詢、活動場所預約、愛心志願服務、城管文化宣傳等10項服務。

“小黃狗”智能垃圾分類設備(12月10日攝)。新華網發(寧顯媛 攝)

  據了解,該中心還規劃了垃圾分類示范區、黨建引領城市管理工作展示區、城管下沉服務基層和群眾展廳展示區、人才工作室等10大功能區。位于展廳外側的垃圾分類示范區,採用智能化數字化管理服務群眾,展示了生活垃圾分類的好處、垃圾分類知識和回收處理的做法,引導居民區分垃圾種類、垃圾箱標誌,學會正確投放各類垃圾。同時,黨群服務中心還擺放有一套“小黃狗”智能垃圾分類設備,有效提高了官渡區垃圾分類回收處置和資源迴圈利用能力。(完)(韓文萍 寧顯媛)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6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