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地鐵5號線明年上半年通車

2021年12月08日 10:06:32 來源: 昆明日報

  備受關注的昆明地鐵5號線通車時間初步確定!“地鐵5號線將在年內完成‘三通’目標任務,確保2022年上半年開通初期運營。”12月7日上午,昆明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彭偉做客《春城熱線》時介紹。

  地鐵5號線起點為世博園站,終點為寶豐村站,線路全長26.45千米,全為地下線。全線設置車站22座以及1座車輛段、1座停車場、新建1座110kV主變電站。5號線貫穿了主城核心區,途經世博園、圓通山、翠湖、滇池等昆明極具代表性的區域,線路周邊還有雲南陸軍講武堂、抗戰勝利紀念堂、滇池國際會展中心等,是昆明城市軌道交通線網中匯集眾多自然、歷史、文化元素的一條線路。5號線建成通車後,將成為連接世博片區、主城核心區、滇池路片區、會展片區的一條快捷交通“大動脈”,對改善市民出行條件、緩解交通、提高城市品質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地鐵5號線22座車站已全部封頂,隧道、軌道已全線貫通,車站裝修及機電係統安裝已全面展開,綜合進度為57%,今年內將完成“電通”。(記者 劉婷婷)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