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海誠控股
  • 海誠控股

大理劍川出臺“六條措施”破解作風頑疾

2021年12月03日 15:00:35 來源: 劍川縣融媒體中心

  在近期開展“大理之問”大討論活動中,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劍川縣廣泛調研、自我拷問、深刻反省,針對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不足的現狀和各級幹部責任擔當不夠的實際,創新出臺《關于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的六條措施》,以制度建設為突破口,激發幹部擔當作為內生動力,轉變工作作風,激發幹事創業熱情。

  《關于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的六條措施》包括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落實容錯糾錯機制、加大一線工作督促檢查力度、樹牢鮮明選人用人導向、從嚴從實開展跟蹤問效和發揮績效考核激勵作用六個方面,著力破解從嚴治黨寬鬆軟、容錯糾錯實施困難、執紀監督單一、跟蹤問效不及時、幹部怕擔責幹事畏手畏腳等棘手問題。

  “勇于正視‘劍川總量佔全州GDP不到4%、在全省全州排名靠後,每人平均GDP相當于全國10年前的平均水準’的現實問題,先後梳理髮展落後的症結67條、風險隱患8條,總結劍川過去的優良傳統和發展優勢38條,把想發展之痛、謀發展之策、求發展之變,推動高品質發展。”劍川縣委主要負責人説。

  除了從嚴監督管理幹部外,《關于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的六條措施》更加注重正向激勵,深化落實幹部能上能下規定,堅決杜絕為官不為現象,大力懲戒“躺平式幹部”。將獎勵與懲處相結合,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充分發揮績效考核激勵先進、鞭策落後的獨特優勢,對于幹得多、幹得好,考核評價好、群眾認可度高、工作成效明顯的幹部,在績效分配和組織關心上給予傾斜,做到獎優罰劣、激勵擔當。嚴把重實幹重實績的用人導向,注重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全國衛生縣城、申報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劍湖保護治理、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重點項目推進等重點領域和縣委、縣政府階段性重點工作安排最前沿培養使用幹部,旗幟鮮明地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以幹部作風轉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目前,劍川縣投資8億元實施的2萬畝優質蘋果規范化種植及種養迴圈一體化産業園建設項目有序推進;總投資約30億元的校具産業和物流産業園項目一期即將投入運營;鶴劍蘭高速、劍湖片區鄉村振興示范項目、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木雕産業園區旅遊基礎設施、來思爾萬頭奶牛養殖及10萬畝牧草種植等項目加快推進。今年前三季度,劍川縣GDP完成43.23億元、增長9.8%;1—10月份,完成規模以上固定資産投資50.2億元、增長16.6%,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5.79億元、增長4.5%。(完)(唐鵬飛 趙春祺)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