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德宏盈江:凝聚銀發力量 助力衛生城市創建

2021年11月30日 19:22:22 來源: 盈江縣融媒體中心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盈江縣委老幹部局將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離退休黨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有力抓手,以國家衛生縣城創建為契機,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通過“三個一”舉措,組織引導廣大離退休幹部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創衛志願服務實踐活動,為創建國家衛生縣城凝聚銀發正能量。

  創衛攻堅集結號吹響後,盈江縣及時通過公眾號、微信群面向全縣3000余名離退休幹部發出《爭做文明風范長者 助力衛生城市創建》的倡議書,號召廣大離退休幹部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爭當創衛“宣傳者”“踐行者”“倡導者”“志願者”“監督者”,開展助力創衛宣傳、助力環境整治、助力文明新風等志願服務活動。倡議發出後,廣大離退休幹部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參與到志願者服務活動中來,銀發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戴上紅帽子、紅袖標,以主人翁姿態投身到創衛志願活動中去。

  按照自覺自願、量力而行的原則,以銀發志願服務隊為主力,以離退休幹部黨支部、老幹部社團組織為戰鬥堡壘,挑選了70名老幹部志願者組成隊伍,成為了助力盈江縣衛生城市創建與治理的重要力量。隊員們用行動詮釋了志願者的責任和擔當,展現了老幹部志願者的“溫度”和“力度”,對所負責轄區做到衛生整治“無死角”,文明勸導“全覆蓋”,引導居民群眾參與城鄉環境整治,助力提升城市顏值,用志願服務活動澆灌“文明之花”。

  自創衛攻堅戰打響以來,銀發志願者們從未停下熱心志願、助力創衛的腳步。7支銀發小分隊通過輪排班的方式,確保每支突擊隊每天至少安排10名隊員,重點對道路路面、背街小巷、廣場公園、垃圾箱體等區域開展常態化監督巡查;努力勸導、制止行人亂丟垃圾、煙頭,車輛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50余起120余人,收集到群眾對創衛工作反映的問題和建議20余條。(完)(李婷)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