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玉溪:找準“小切口”辦好民心事

2021年11月26日 14:28:26 來源: 玉溪市機關事務管理局

  自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來,玉溪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立足崗位實際,針對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入調研,聚焦“小切口”,制定“小項目”,開列領導班子“民生實事計劃”9項、黨員為民辦事清單52項,用心用情辦結民生實事。

  電石廠生活區是玉溪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網格化包保責任社區,有住戶105戶。由于建成年代較早,屬于無物管老舊小區,小區內垃圾箱露天放置,存在垃圾外溢、污水異味等問題,小區居民“很鬧心”。近日,經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多方協調,籌措資金,為該小區建設了一座垃圾分類亭,垃圾箱增容入亭、配置滑輪拉手、安裝垃圾分類指示牌,有效為小區居民解決了垃圾放置問題。此外,玉溪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為小區涼亭內安裝了四組3人座鋼制排椅。

  在創建文明城市、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中,玉溪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將社區共駐共建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以常態化志願服務參與小區治理。玉溪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協同社區工作人員,在印刷廠生活區、電石廠生活區等地開展綠化大整治和衛生死角整治,除雜草、砍亂樹、撒花種,清雜物、掃垃圾、剷除小廣告,為小區內增添小花園,小區面貌煥然一新。

  此外,玉溪市機關事務管理局為鄉村振興聯繫點峨山縣甸中鎮鏡湖村委會鏡湖小組改造常年幹旱缺水的水塘,將“鞏固鏡湖村委會脫貧攻堅成果”作為“民生實事計劃”重點內容,幫助鏡湖村委會申請民族團結示范項目,申請項目資金100萬元。通過修繕塘中涼亭、混凝土澆灌加固水塘塘底和塘壁、改善水塘周邊風貌,修繕加固部分塌陷路段,讓“幹水塘”變身為“景觀塘”,構建了“村中有水、水畔有村”的生態家園,提升了村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