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保山: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走進農村

2021年11月25日 17:52:43 | 來源: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近日,雲南省“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暨交通安全文化進鄉村活動在保山市開展,宣傳隊員在隆陽區潞江壩及隆陽區辛街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連續開展兩場室外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

潞江壩宣傳活動現場(11月21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在隆陽區潞江壩宣傳活動中,宣傳隊員為現場群眾講解了不同牌照對應的電動車型號及需要的駕駛證類型。針對當地存在的交通安全隱患,宣傳隊員通過互動的方式,講解了酒駕醉駕的標準和法律後果,倡導群眾養成良好的交通行為。同時,現場還通過贈送交通安全春聯、體驗交通安全小遊戲等環節,以寓教于樂的形式,將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常識傳遞給群眾。

  保山市隆陽區辛街鄉鄒裏社區平交路口較多,居民出行交通工具品類繁多,且機非混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針對這一現象,宣傳隊員以“最危險的交通安全行為”為切入點,採用“問答有禮”的形式,向現場群眾普及交通安全知識。

鄒裏社區宣傳活動現場(11月22日攝)。雲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 供圖

  此外,在鄒裏社區宣傳活動中,交警代表和駕校師生分別參與了本次“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傳活動特別推出的“安全老司機爭奪賽”遊戲環節。遊戲參賽者需通過電子設備觸屏“駕駛”車輛安全抵達終點,直觀體驗安全駕駛,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