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物多樣性監測計劃(2021-2025年)》通過專家審查

2021年11月25日 15:16:45 | 來源: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生物多樣性監測計劃》專家審查會現場(11月18日攝)。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供圖

  近日,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自然保護地管理處組織召開《生物多樣性監測計劃》專家審查會,會議邀請了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雲南師范大學、雲南省林業調查規劃院的5位專家進行評審。

  會上,專家聽取了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的匯報,並審閱了《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物多樣性監測計劃(2021-2025年)》(以下簡稱《監測計劃》)文本。專家們對保護區前期的生物多樣性監測工作表示肯定,並通過了對《監測計劃》的審查。專家提出,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作為示范保護區,過去幾年嚴格按照相關技術規程開展了科學、規范、有效的生物多樣性監測,未來要樹立更高的目標,通過不斷的探索來提升科研監測水準,展示出示范保護區建設的優勢與成效。

  《監測計劃》是由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主編制的第二期監測計劃,結合以往生物多樣性監測中存在的問題和保護區工作現狀,在大量調研基礎上編制了第二期監測計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