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麗江召開全市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會議

2021年11月25日 11:22:27 | 來源:麗江市林業和草原局

22日,麗江市委副書記、市長蘇永忠與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成員單位和縣(區)政府簽訂《麗江市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目標管理責任狀》。和珍浩 攝

  近日,麗江市召開全市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會議,會議總結回顧了2021年麗江市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分析了當前麗江市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對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2020年冬季以來,麗江市嚴格落實“九個強化”措施,實行“十項機制”,在雲南省率先開展公職人員“五帶頭”“六不準”,率先宣布森林草原防火市長令、封山禁火令,創新宣教形式、推進以案釋法、強化執紀問責,執行野外違規用火處十日以下拘留處罰,整合資源、形成合力,全市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成績值得肯定。同時,全市各部門要清醒認識到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存在的困難與問題,加快推進森林草原防滅火體係和能力現代化建設,進一步優化防滅火體制機制。

  會議要求,要嚴格落實各級領導分片包乾制度,縣(區)領導包鄉鎮、鄉鎮領導包村、村幹部包組、小組長包戶、戶包山,壓實各級責任人防火責任;強化各部門責任,市、縣(區)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及辦公室要發揮牽頭作用,充分發揮林草部門專業防、早期救、管行業,應急部門綜合防、專業救、抓統籌,公安機關破火案、保治安、協助防的職能作用,銜接好“防”和“救”的責任鏈條,形成合力;強化生産經營單位主體責任,督促景區景點、林區在建重點項目等相關單位主體自覺扛起防火責任。

  此外,要建立健全常態化宣傳教育制度,集中開展森林草原防火專項宣傳警示活動;加大執法力度,保持火案查處高壓勢態;抓好源頭末端治理,管理好野外火源,“守住人、看住山、管住火”。

  會上,麗江市委副書記、市長蘇永忠與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成員單位和縣(區)政府簽訂了《麗江市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目標管理責任狀》,麗江市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麗江市林業和草原局、麗江市公安局、永勝縣政府進行了交流發言。(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3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