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騰衝機場T1國際航廈改造工程正式開工

2021年11月24日 18:56:33 | 來源:騰衝市委宣傳部

  11月23日,騰衝機場T1國際航廈改造工程項目施工許可證獲得批復,工程正式轉入施工階段,正式開工。該項目工期1年,預計2022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後,將助力騰衝實現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

騰衝機場T1國際航廈改造效果圖(俯視圖)。騰衝市委宣傳部 供圖

  本次T1國際航廈改造工程項目內容主要為向西側擴建14.5米(軸網),向東側擴建4.4米(軸網),同時增加局部二層作為海關邊防的辦公用房,配套建設相應附屬設施,在現有4000平方米航廈的基礎上增加3573.58平方米,使總面積達到7573.58平方米,滿足三級海關邊檢查驗、業務需要。

騰衝機場T1國際航廈改造效果圖(側視圖)。騰衝市委宣傳部 供圖

  T1國際航廈在外觀設計上與T2航廈保持一致,採用騰衝傳統民居木架房屋檐式設計,充分展示騰衝的地域文化特點,整個改造方案秉承“平安、綠色、智慧、人文”為核心的“四型機場”建設理念。

  建成投運後,騰衝機場服務質效將進一步提升,為改善地方投資環境、提升城市品質、提高區域綜合能力和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全新動力,更好地服務騰衝高水準對外開放,為開通國際航線、建成航空口岸打下堅實基礎。(完)(楊張朱)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