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德宏梁河:開展“三進”服務用心用情辦實事

2021年11月24日 18:56:33 | 來源:梁河縣黨史學習教育辦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人民醫院黨委堅持以深學促實幹,通過“進社區”“進小區”“進家門”,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果。

  聚焦“群眾滿意”進社區 開展健康義診

  為廣泛宣傳腦卒中防治知識,梁河縣人民醫院神經內科、普外科、中醫科等多個學科的黨員和醫務人員到梁河縣遮島鎮振興社區,圍繞“警惕卒中症狀 盡早識別就診”主題,舉行“雙報到雙服務雙報告”義診活動,共為200余位群眾進行答疑解惑,免費測量血壓、血糖180余人次,發放各種健康宣教資料100余份。活動的開展讓社區居民一致點讚:“家門口的免費醫療服務,讓我們更加深刻了解腦卒中防治知識,真是一項便民、利民、惠民的好舉措。”

  聚焦“社會滿意”進小區 環境衛生大整治

  “樓道內的牛皮癬要剷除幹凈”“綠化帶內的衛生死角別放過”……為主動參與梁河縣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工作,連日來,梁河縣人民醫院黨委組織廣大黨員對梁河縣遮島鎮糧緣小區進行愛國衛生大掃除。

2021年9月6日,梁河縣人民醫院到糧緣小區開展衛生整治活動。陳保平 攝

  糧緣小區是典型的老舊小區,自該小區劃為梁河縣人民醫院責任片區後,醫院黨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聯合團結社區對糧緣小區進行環境衛生大整治。全體黨員拿著清潔工具,全面清除小區門口垃圾箱、打掃幹道和溝渠,清理雜物堆、雜草,入戶宣傳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知識,引導居民做好門前“三包”責任。

  在醫院和社區的共同努力下,糧緣小區一改之前臟亂差的形象,呈現出幹凈整潔的面貌。為保持這來之不易的成果,醫院還每天派專人巡查小區衛生,每周組織一次愛國衛生大掃除活動,強化環境整治效果。

  聚焦“患者滿意”進家門 送醫送藥“零距離”

  近日,梁河縣人民醫院黨委聯合各鄉鎮衛生院黨支部,開展“送醫送藥送健康”服務活動。

2021年10月21日,梁河縣人民醫院在遮島鎮長安村活動中心開展“世界卒中日義診 ”活動。何敏 攝

  為了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識,切實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準,醫院黨員專家和志願者服務隊走進群眾家中,主動到府為高齡、獨居、病殘老人測量血壓、血糖,詢問老人們的身體狀況和服藥史,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耐心為他們做好用藥指導,還為他們送去了免費的藥品,讓他們真正享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健康服務。

  “通過這樣的形式,我們可以指導老年人如何規律用藥,然後幫助他們更好地管理自身的慢性疾病。”梁河縣人民醫院相關工作人員説道。

  截至目前,梁河縣人民醫院已辦結民生實事計劃5項,為民辦事清單66件,滿意度均達100%。(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