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海誠控股
  • 海誠控股

雲南安寧首個鄉村振興博士後工作站揭牌

2021年11月23日 15:07:55 | 來源:安寧市委宣傳部

鄉村振興博士後工作站揭牌(11月22日攝)。 安寧市委宣傳部 供圖

  22日,雲南省安寧市首個鄉村振興博士後工作站在縣街街道雁塔村揭牌。中國農業大學校長孫其信,中國農業大學文科講席教授、國家鄉村振興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李小雲,昆明市委副書記劉申壽,滇中新區黨工委委員、安寧市委書記張勤勳共同為工作站揭牌。

  “鄉村振興必須依靠産業興旺來做強鄉村經濟,最終實現農民富裕。”孫其信在揭牌儀式上對安寧市首個鄉村振興博士後工作站寄予希望。他説,鄉村振興博士後工作站成立後,既要進行理論性的模式探索,更要進行大膽地實踐,最終把都市驅動型鄉村振興的“雁塔模式”走出一條路子來,為昆明市、雲南省乃至全國相似的區域,提供可借鑒、可復制、可示范的成功經驗。

  安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畢紹剛表示,鄉村振興博士後工作站成立後,將進一步拓展安寧市與中國農業大學的校地合作,推動安寧市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在鄉村振興領域成為集“實踐探索、戰略研究、思想交流、知識傳播”等復合型功能為一體的高端實踐型智庫。

  揭牌後首批次三名博士後及科研團隊將正式入駐,安寧市也將為工作站及專家提供全方位優質的學習、科研和生活保障,讓各位專家在安寧研究出更多更高品質的科研成果,將雁塔村乃至安寧更多的村莊打造為鄉村振興試驗基地和鄉村建設實踐樣板,為雲南省、昆明市鄉村振興提供農業農村發展的經驗分享、實踐參考、理論支撐和政策建議。(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