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大理劍川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22日 17:25:48 來源: 劍川縣融媒體中心

  連日來,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劍川縣以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書記院壩會等形式,掀起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握核心要義,深入領會精神實質,確保落地落實。”日前,劍川縣舉行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第八次集體學習活動,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劍川縣委主要領導對學習工作作了要求。當天的學習活動全文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劍川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結合部門職能職責就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了交流發言,為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開展學習帶好了頭。

  劍川縣上下把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縣18個黨(工)委開展理論中心組學習18次,各黨組開展學習43次,各支部開展學習560余次,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推動年度目標任務完成、劍湖保護治理、疫情防控和鄉村振興等中心工作相結合,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動。

  近日,在劍川縣各村(社區)、樓宇,一場場書記院壩會在舉行,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借助院壩會,向黨員群眾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在劍川縣老君山鎮新生村村委會的大院子裏,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趙宗海帶領大家學習了全會公報,與黨員群眾探討如何發展産業。“大家要好好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百年奮鬥,中國共産黨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新生村也煥發新姿,我們要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埋頭苦幹,奮力書寫新生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篇章。”

  初冬的劍川縣沙溪鎮石龍村格外寒冷,黨員李春祿家的小院子格外熱鬧,黨員和群眾代表齊聚在李春祿家的小院裏,參加由鎮黨委書記主持召開的書記院壩會,大家共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聊村中的發展變化,問存在的問題,討論解決措施,群策群力共同把石龍村打造成鄉村文旅發展的示范村。

  劍川縣把書記抓、抓書記作為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抓手,結合書記院壩(樓宇)協商會,由各級黨組織書記帶頭深入村(社),把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推動中心工作相結合,在交流中學習、在解決問題中深化學習。截至目前,劍川縣共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書記院壩會30余場次,有效推動全會精神走深走實。(完)(趙春祺 趙愛春)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