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紅河州蒙自市“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獲中宣部表彰

2021年11月20日 16:36:22 | 來源:紅河發布

輔導員張如方為“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進行培訓(蒙自市委宣傳部供圖)

  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榮膺2021年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成為中宣部表彰的42個全國理論宣講先進集體之一。

  11月18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議在京召開。蒙自市“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宣講隊輔導員張如方作為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代表參加了會議。19日上午,張如方在研討班全體會議上作交流發言。

前排左一為蒙自市“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輔導員張如方上臺領獎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蒙自市注重全方位加強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引導他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組建了一支由15個民族、平均年齡10歲、分布在全市的240余名少先隊員組成的“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

  通過專業培訓和實地鍛煉後,小小志願宣講員們活躍在西南聯大蒙自分校舊址、中共雲南一大會址、紅河軍事館等全市景區景點、中小學校、社區、農村講黨史故事、唱革命傳統歌曲,以孩子帶動孩子、孩子帶動家庭、孩子帶動成年人的“1+2+N”模式,帶動蒙自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目前,“紅色小蜜蜂”志願宣講隊在蒙自市開展面對面宣講200余場次、廣播宣講1500余次,覆蓋2.5萬戶家庭、受眾10萬余人次,將偉大建黨精神和黨的創新理論深深扎根在孩子們的心裏、“飛入尋常百姓家”。

小志願宣講員宣講紅色故事  (蒙自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紅河州各縣市的“小蜜蜂”紛紛亮相,如彌勒市通過主題隊日、隊會等活動開展青少年宣講100余場,在學校內外常態化開展“黨的故事我來講——爭做‘紅領巾’宣講員”實踐體驗活動;開遠市開展了以“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紅領巾講解員示范宣講走進朋陽老年公寓”為主題的宣講活動等;紅河縣招納30余名中小學生,開展宣講70余場次;建水縣第一小學以“崇正學子講黨史”為主題,開展紅色故事宣講活動,“小蜜蜂”已成為活躍在我州各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馨蔚]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10131032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