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德宏梁河:聚焦群眾“微心願” 解決民生“大問題”

2021年11月19日 20:05:02 | 來源:梁河縣融媒體中心

2021年8月20日,商貿流通企業進行直播帶貨孵化培訓。工業和商務科技局 供圖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梁河縣委從群眾關心的“小願望”入手,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河縣委班子開列“民生實事計劃”26項,涉及疫情防控4項、鄉村振興6項、項目建設7項、基層治理7項、制度建設2項;開列“為民辦事清單”35項,均已全部完成。

2021年9月22日,志願者為卡點值守人員送湯圓。李萍菊 攝

  為有效打通山區農特色産品的銷售渠道,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梁河縣投入100萬元,按照“産業+平臺”的思路,建立農村流通平臺,全面打通網絡電子商務市場。大廠村的“線上”銷售模式,是梁河探索電子商務助推産業發展的生動實踐,為梁河農特産品架起了直達省內外的直通車。2021年,梁河縣糧、蔗、茶、畜、烤煙等産業也持續鞏固提升,食用菌、蠶桑、中藥材良性發展,千頭牛場、萬頭豬場推動畜牧業現代化。

  此外,為有效解決群眾關注的民生問題,梁河縣從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入手,從關注弱勢群體保障措施落實入手,辦好民生實事,持之以恒抓好保障體係建設。

2021年10月28日,家屬區老舊小區改造成果。張自高 攝

  梁河縣以建設美麗城市、創建衛生城市、鞏固文明城市為抓手,從路燈點亮到集貿市場改造,從公廁改造到城市道路硬化,全縣5個小區,31棟房屋進行老舊小區改造,第三批棚改項目160套改造任務已全部完成,實現了農戶受益最多、城市品位提升最大、社會效益最好的“三個最”,成為梁河新地標。(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2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