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看今日奮進紅河 繪未來壯闊徵途

2021年11月19日 20:00:10 | 來源:新華網

  今年9月,中國共産黨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會召開,紅河州委書記趙瑞君代表中共紅河州第八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出報告,提出了“13568”工作思路,為紅河未來5年發展指明瞭方向。

  未來5年,紅河州將聚焦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發展“一個目標”,實現經濟總量達到4200億元以上,力爭比2020年翻一番;建成紅河高原特色農業、沿邊開放、民族團結進步“三個示范區”;形成中心引領、兩翼齊飛、南部振興、沿邊開放、廊帶聯動“五大布局”;在經濟發展、城鄉區域融合、沿邊開放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民生福祉改善、邊疆治理效能上,實現“六個新突破”;高品質打造紅河高原特色農業、沿邊開放、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高水準推動新型城鎮化提速提質、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建設美麗紅河秀美山川、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推進邊疆民族地區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八項重點工作”。

  如今,紅河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奮力推進“十四五”規劃落實,在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找準位置,搶抓歷史性重大機遇,乘勢而上開創紅河州“十四五”發展新局面,聚智聚力交出新時代“趕考”路上的優異答卷。(完)(劉起)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曉陽]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