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紅河屏邊:“科普育苗”讓苗鄉生活更美好

2021年10月08日 18:53:37 來源: 屏邊縣科學技術協會

  近日,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屆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大賽落下帷幕,大賽共評選出三個一等獎,屏邊苗族自治縣科學技術協會報送的“科普育苗”志願服務項目位列其中。

  屏邊縣科學技術協會主席黃殿荃介紹,屏邊縣充分發揮科學技術協會作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職能作用,把小科協搭建成大平臺,于2017年動員了63名專家在紅河州建成首家科技志願服務專家團隊並注冊,廣泛開展科普育苗志願服務行動,現已發展壯大到163人。

  屏邊縣把扶技與扶志、扶智三者結合起來,用科普大篷車將科技科普志願者和培訓器材、科技資料帶進山村,廣泛開展科技培訓、科技咨詢,促進屏邊産業快速提質增效。

  結合科普大篷車這一載體,屏邊縣還組織科技科普志願者深入各中小學開展科普大篷車進校園活動。有的孩子説:“科普大篷車比六一兒童節還好玩。”“科技實在太神奇了、真是大開眼界啊!”

  2017年以來,科普大篷車行程8514千米,共完成農函大辦班69班次,培訓鄉土人才和農村致富帶頭人4070人次,縣鄉兩級科技科普志願者開展短期實用技術培訓373期16749人次,開展科普大篷車校園科普活動84次,56520名次中小學生體驗了科技之光。(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