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保山稅務:鄉村學校普法教育進行時

資訊 2023年05月25日 18:16:13 來源: 國家稅務總局保山市稅務局

  普法互動、讀物贈予、有獎問答……近日,國家稅務總局保山市稅務局聯合隆陽區丙麻鄉上廟村委會,攜手走進竹寨小學,為學生帶來一堂別開生面、精彩紛呈的普法知識課。

  活動中,工作人員結合預防校園欺淩、預防性侵害、文明上網等社會熱點問題進行拓展延伸,以親切、生動的語言,有趣的動畫視頻以及有獎問答互動等形式帶同學們了解相關法律知識,引導同學們在輕松愉悅的氛圍中感知法律、理解法律,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預防不良行為,樹立法治思維。

  在知識搶答環節,學生們熱烈且真誠地回答著每一個問題,為自己答對題目獲得小獎品而開心、為身邊同學獲得小獎品而鼓掌,在搶著答題的過程中也牢記法律小知識。

  竹寨小學目前是保山市上廟村唯一一所學校,設有學前兒童班級和1—3年級班級,學生總數僅有68人,但留守兒童佔比高達35%,法律意識普遍較為薄弱。自2021年以來,上廟村“兩委”及挂聯單位狠抓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加強未成年人工作隊伍建設,全面了解鄉村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持續關注留守兒童學習生活情況,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廣泛關注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形成關愛保護鄉村未成年人的合力。

  保山市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保山市稅務部門將盡可能多創造機會為這些孩子多做一點實事,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普法宣傳活動,培養青少年兒童“自覺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觀念,為孩子們的成長營造良好的法治氛圍,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完)(李亞鴻)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