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持續深化黨建引領 打造堅強戰鬥堡壘

資訊 2023年03月28日 18:50:38 來源: 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

  為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縱深推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聯動,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市分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持續深化黨建引領,著力增強內生動力,強化學習教育,黨員幹部黨性觀念和黨性修養不斷提高。

  2022年,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全險種實現保費收入9.97億元,同比增長4.6%,超越市場增速1.32個百分點,市場份額44.73%,同比上升0.56個百分點,業務實現穩健增長,市場份額連續三年回升;盈利狀況明顯改善,連續兩年實現利潤倍增。

  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始終堅持黨建引領,把加強黨的領導這個“根和魂”和健全公司治理這個“形和神”融合起來,使黨建工作在與經營管理緊密結合中煥發活力、增強凝聚力,以黨建引領幹部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企業文化建設和公司經營發展、扎實推動公司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堅持“黨管人才、黨管幹部”的原則,以黨性保證組織,以組織保證隊伍,以隊伍保證發展,加強了組織架構;深化基層黨支部建設,調整或分設支部6個,調整基層黨支部書記6人,增補或改選支委18人,預備黨員轉正9人,發展預備黨員3人。支公司經理書記“一肩挑”佔比81.82%,較去年提升27.27%。

  同時,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建立了廉政預警機制,狠抓警示教育,堅持做到用制度規范全體黨員幹部廉潔從業行為,以黨建保廉政,以廉政樹威信,以威信帶隊伍,充實了團隊力量;圍繞建設“清廉行業、清廉保險機構、清廉家庭”工作目標,推進清廉金融文化建設走深走實,形成長效;引導公司員工重家教、正家風,建設文明家庭、和諧家庭和廉潔家庭,全市HR係統員工400余人,積極響應簽訂家庭助廉倡議書;同時,積極組織開展“明法紀、知敬畏、嚴行為、樹正氣”專項行動,推動“遵紀守法,幸福全家”的理念深入人心,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如何以黨建引領企業文化建設?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充分認識到黨建工作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以黨建引領文化,以文化凝聚人心,以人心共謀發展,凝聚了力量,提振了士氣;把新版企業文化學習宣導納入係統各級機構新員工培訓、黨建培訓、組訓等日常培訓計劃;持續擴大黨建好聲音,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守牢意識形態陣地,充分調動各級黨群條線新聞宣傳工作積極性,積極報送黨建引領業務發展、黨建業務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專題資訊。

  為將黨建與業務緊密結合,人保財險玉溪市分公司圍繞“黨建到一線,管理到團隊”重視政治理論學習,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同時促進團隊之間、不斷成長進步;抓大事、促發展,推動基層黨支部積極謀劃長遠發展、創新發展,研究討論重大經營管理事項,發揮戰鬥堡壘作用;亮身份、當先鋒,在“六大戰略服務”、保險創新、搶險救災、快速理賠等急難險重任務中組建黨員突擊隊,在一線崗位、服務窗口創建“黨員先鋒崗”,鼓舞黨員扛大旗、挑重擔、打頭陣,發揮攻堅克難作用。(完)(舒婧)

[責任編輯: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