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普洱稅務:優化服務再升級護航重點項目落地無憂

資訊 2023年03月21日 20:31:22 來源: 普洱市稅務局

  經濟高品質發展需要重點項目築牢根基,項目盡快投産達效離不開良好的營商環境。近年來,雲南省普洱市稅務部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依托“稅惠服務團”,建立“首席服務專員”制度,以“專員對接、全程幫辦”的精細化服務強化對重點項目的稅收支援,持續助力普洱市重點項目建設全面加速跑。

  春風暖企 夯實發展“硬根基”

  走進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現場,機器轟鳴不停,國建建築(寧洱)有限公司的員工們正在緊張作業。相關負責人介紹,寧洱縣有85個老舊小區需要改造提升建設,涉及510幢居民樓6345戶住戶,總建築面積達54萬平方米,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實事、為民工程。

  為助力企業為老舊小區“換新衣”“添綠意”,國家稅務總局寧洱縣稅務局靠前服務,安排專員主動對接相關企業,進行“一對一”輔導,幫助企業核實減免數據,預審減免資料,壓縮審批流程,確保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讓企業在第一時間享受稅惠紅利,解決企業發展難題,激活企業發展活力。

  “116.28萬元的小微企業‘六稅兩費’減免稅款,及時填補了地網改造資金的缺口,讓我們有充足的底氣開足馬力加油幹,力爭在最短時間內讓居民享受到‘推窗見綠、出門進園’的人居環境。”國建建築(寧洱)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王德藝表示。

  服務加力 築牢健康“生命線”

  重點項目建設一頭牽係民生福祉,一頭連著經濟發展。江城縣國門醫院建設項目是當地政府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關鍵棋”,旨在為百姓看病就醫打下場所高度整合、醫療設備完備、人才充分集群的設施建設基礎。

  眼下醫院建設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為協助提升醫療品質,促進江城縣醫療事業現代化發展,國家稅務總局江城縣稅務局因企施策,為國門醫院建設項目承接公司——江城縣國有資本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提供定制化服務,厘清該企業辦稅疑難問題,協助辦理涉稅業務,讓企業在高品質發展過程中得到及時有力的外部援助。

  “近年來集團快速擴張,先後成立1家子公司、5家分公司,集團辦稅復雜程度及業務量也隨之攀升。在去年辦理留抵退稅時期,幸好有稅務人員為我們一對一答疑解惑,並提供延時辦理服務,我們得以順利享受稅費減免紅利。”江城縣國有資本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朱瑾説道。

  稅惠賦能 園區建設“茶香漫”

  園區作為産業項目建設的主陣地,同樣也是重點項目落地的重要載體之一。普洱市思茅區以茶産業作為主導産業,以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為抓手,全力打造“生産+加工+科技”的茶業産業園區。近年來,園區引入SC認證茶葉加工廠82家,發展省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4家,建成合作社170個,培育種植大戶、家庭農場237戶,茶産業發展集群成勢。

  為快速響應重點項目建設企業涉稅訴求,提供精細服務,當地稅務部門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青年潛力,挑選業務骨幹組建“稅青松”服務團,提供跟進式服務。

  “作為産業園區的龍頭企業之一,我們肩負重任,‘稅青松’的貼心服務給了我們很大支援。”雲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團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張雲強説,在稅務部門的輔導下,2022年公司及時享受到1000多萬元的稅惠政策紅利,為企業在技術攻關力度、不斷提升自主研發生産能力方面提供了巨大動力。

  普洱市稅務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持續落實好2023年“便民春風行動”各項舉措,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促進訴求響應提質、政策落實提效、精細服務提檔、智能辦稅提速、精簡流程提級、規范執法提升等方面下功夫,為納稅人繳費人解難題、辦實事。(完)(周南清 郭佳佳 史加偉)

[責任編輯: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