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曲靖市稅務局推動曲靖稅收現代化再上新臺階

資訊 2023年02月28日 14:30:38 來源: 曲靖市稅務局

  近日,2023年曲靖全市稅務工作會議召開。國家稅務總局曲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魯維榮作工作報告,總結回顧了2022年全市稅收工作,並分析當前的形勢和任務,安排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

  2022年,曲靖市稅務部門全力以赴完成全面從嚴治黨、依法依規組織稅費收入、落實落細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深化徵管改革等各項重點工作任務,同時,不斷優化納稅服務,持續提升稅費治理能力,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稅收職能作用,服務曲靖經濟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大局。

  在“抓好黨務”方面,曲靖市稅務部門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打造“‘三力’黨小組工作法”“銀發志願服務團隊”等25個支部黨建特色項目。

  在“幹好稅務”方面,曲靖市稅務部門推動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落地見效,累計減稅降費及退稅緩稅緩費82.1億元,個性化印制“曲靖市退稅減稅紅利帳單”向12000多戶次企業進行派送;全力優化稅收營商環境,“遠端幫辦”服務模式高效運轉,全市非接觸式辦稅率達到91.74%;拓展“10分鐘便民辦稅服務圈”,讓納稅人繳費人就近就便辦理涉稅事項,累計辦理業務14847筆,服務納稅人14400余人次。

  在“帶好隊伍”方面,曲靖市稅務部門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大力倡導“四個一”在崗自學,組建6000余題的稅費業務知識題庫,供幹部職工線上學習,以座談會、問卷調查等方式分別對全係統529名青年幹部、1543名幹部職工進行思想狀況調查,並以市局機關為試點,實行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積分制管理,不斷激發青年幹部學習的內生動力。

  此外,曲靖市稅務部門持續拓展協同共治局面,協同發改委、財政局等39個部門開展稅收協助、資訊交換、稅收服務和稅收監督工作;深挖稅收大數據“金山銀庫”,不斷深化稅收經濟分析,建立常態化報送機制,打造《稅眼看曲靖》係列稅收分析産品,為地方黨委政府決策提供參考。

  2023年,曲靖市稅務部門將錨定推進雲南稅收現代化“三年行動計劃”、曲靖市委奮進新征程推動新跨越三年行動目標任務,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為推動曲靖高品質跨越式發展邁上更高層次新臺階,服務中國式現代化貢獻稅務力量。(完)(李雲峰)

[責任編輯: 邵維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700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