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譜寫稅收現代化新篇章 麗江市召開全市稅務工作會議

資訊 2023年02月23日 18:59:51 來源: 麗江市稅務局

  日前,國家稅務總局麗江市稅務局召開全市稅務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及全國稅務工作會議、雲南省稅務工作會議等會議精神,回顧2022年麗江市稅收工作,並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23年的重點工作任務。

  2022年,麗江市稅務係統堅持科學謀劃、係統思維,抓牢稅收主責,抓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深入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深學細做,全市稅務工作出實績上臺階。麗江市稅務係統在“抓好黨務”中持續強化政治機關建設,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全面領導,實現黨建高品質發展,構建廉潔從稅政治生態。

  同時,麗江市稅務係統在“幹好稅務”中持續優化稅費服務,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2022年全市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稅緩費超過36.77億元,其中累計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31.04億元。

  2022年,麗江市稅務係統還在“帶好隊伍”中持續激發稅務幹部活力,努力打造高素質麗江稅務鐵軍,實施“職業規劃”管理,全市稅務係統35歲以下青年幹部100%簽訂了職業規劃書;實施“青廉從稅”行動,教育青年幹部扣好廉潔從稅“第一粒扣子”。

  接下來,麗江市稅務係統將重點抓好六個方面的工作,進一步加強政治機關建設;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統籌落實組織收入和稅費支援政策,進一步夯實高品質發展的財力基礎;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持續完善和規范管理,進一步提高稅費徵管服務水準;厚植嚴管厚愛氛圍,進一步提振麗江稅務人幹事創業精氣神。

  通過抓好上述六個方面的工作,麗江市稅務係統將積極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強化黨建引領,鍛造忠誠、幹凈、擔當、有為的麗江稅務鐵軍,為“幹好麗江稅務”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完)(和麗根 楊繼忠)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