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市五華區開展2023年無償獻血動員暨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

資訊 | 2023年01月05日 17:02:43 | 來源: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1月4日,昆明市五華區2023年無償獻血動員暨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市昆百大獻血屋舉行。本次活動將持續至1月31日,在此期間,廣大醫務工作者可在昆百大獻血屋、昆明百匯獻血屋等固定獻血點參加無償獻血活動。

  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昆明市五華區衛生健康局、雲南昆明血液中心等相關負責人出席啟動儀式,向長期支援參與無償獻血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們表示誠摯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啟動儀式現場(1月4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面對昆明地區用血緊張的嚴峻形勢,昆明市五華區委、區政府積極開展無償獻血宣傳和動員活動。啟動儀式上,昆明市五華區衛生健康局黨委書記、局長李鵬宣讀無償獻血倡議書,號召更多愛心人士和團體加入到無償獻血的隊伍中來,奉獻愛心,捐獻熱血,拯救生命。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李小天致辭(1月4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黨委副書記、副主任李小天表示,根據《昆明市獻血條例》規定,每年1月為“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截至2023年1月,昆明地區醫務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已開展到第十三屆。在病患亟需血液挽救生命的緊急時刻,昆明市五華區委、區政府,昆明市五華區衛生健康局積極響應無償獻血號召,精心組織,廣泛動員,醫務工作者們持續發揮衝鋒在前、連續作戰的拼搏精神,奉獻愛心,助力無償獻血事業高品質發展,攜手為“健康春城”建設貢獻力量。

啟動儀式現場(1月4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1月4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當天,來自昆明市五華區多個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以及醫療機構的醫務工作者積極響應,紛紛奉獻愛心。截至當天下午4時,已有130人參加獻血,累計獻血量近4萬毫升。(完)

啟動儀式現場(1月4日攝)。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8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