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普洱稅務便民利民出新招 手機支付即開票

資訊 | 2022年12月23日 18:36:17 | 來源:普洱市稅務局

  22日,國家稅務總局普洱市稅務局聯合深圳高燈電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電腦係統有限公司推出乘坐計程車支付即開票的功能,將在普洱市普洱星馬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試運作計程車電子發票服務,乘客可隨時隨地開具電子發票。

稅務幹部(左)輔導計程車司機開具電子發票(12月22日)。周永佳 攝

  此項功能的推出,對乘客端而言,實現手機支付即開票,解決了傳統紙質發票列印等待時間久、不易保存的問題;對計程車管理端而言,簡化發票申領、發放、管理的流程,降低發票管理成本,提升行業信息化服務水準;對計程車司機而言,支援對個人名下的計程車管理,查看開票記錄,簡化工作流程、提高運營效率。

  “以往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後,我都要停車列印發票,遇到交通高峰期既耽誤乘客時間,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現在有了電子發票,乘客隨時自助開票,再不用坐在車裏等了。”談及電子發票的便捷,計程車司機張師傅表示,以前自己交班時要用紙筆記錄開了多少票,現在只需要在“高燈計程車助手”裏查詢,就可查看開了多少發票,且開票資訊一目了然。

  計程車電子發票服務除了能開具電子發票,乘客還可根據發票票面資訊查看乘車記錄,包含司機姓名、聯繫方式、車牌號、計程車公司、行程時間等詳細資訊,若有遺失物品的時候,可以迅速聯繫車輛司機,找回遺失物品。

稅務幹部(右)輔導計程車司機開具電子發票(12月22日)。周永佳 攝

  普洱星馬汽車服務有限公司是此次上線電子發票服務的試點公司,現有計程車133輛,駕駛員299名,據公司相關負責人趙勤介紹,該公司每月需要到思茅區稅務局領取近兩千卷通用機打卷式發票。“以前我們領取的卷式發票需要專人保管,發票多又佔地方,而且計程車師傅用完票後需要找公司發票管理員領,管理起來費時費力。”趙勤説,電子發票上線推廣後,不僅簡化了公司的領票流程,也便于公司管理髮票。

  下一步,國家稅務總局普洱市稅務局將在試運作的基礎上總結經驗,逐步在九縣一區27家計程車公司推廣上線乘坐計程車支付即開票的功能,並繼續探索區塊鏈在稅務領域的應用,進一步優化稅收營商環境,高品質推進新發展階段稅收現代化。(完)(李佳)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8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