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用愛心為生命“加油” 雲南這家企業無償獻血19年未間斷

資訊 2022年10月31日 12:08:24 來源: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10月30日,完美雲南分公司聯合雲南昆明血液中心、昆明市西山區金碧街道辦事處、氣象路社區,共同舉辦“第十九屆完美百城千店萬人獻血昆明站”活動。當天,共有299人成功獻血,共獻血83230毫升,有效緩解了臨床用血緊張。

  活動現場,參加獻血的志願者們個個精神飽滿、熱情高漲。根據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大家在測量體溫、掃健康碼、簽訂健康承諾書後有序獻血。很多老面孔和不少新面孔紛紛擼起袖子,用愛心為生命“加油”。63位累計成功獻血達3次、5次、10次以上的人員接受了表彰。他們當中,有獻血192次,有全國無償獻血奉獻金獎和終身榮譽獎獲得者丁昌堯,也有專門從地州上趕來,獻血44次的任中毅。

  丁昌堯表示,從2008年第一次進行無償獻血開始,無償獻血已經融入了自己的生活,成為習慣。而每年一次的完美無償獻血活動,讓這樣的愛心之舉擁有了儀式感。

  雲南昆明血液中心副主任車忠民表示,昆明地區集中了全省優質醫療資源,每天需要550人獻血,才能滿足昆明地區臨床用血需求。無償獻血是一個係統的社會工程,他呼吁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進來,用愛心和行動點燃生命新希望。

  完美雲南分公司總經理婁可卿表示,血液可以再生,生命卻不能重來。無償獻血已經成為完美公司最有溫度的公益名片。十九年雲南分公司風雨無阻地組織獻血活動,這既是優秀企業文化的傳承,也是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未來會一如既往地延續下去。(完)

[責任編輯: 念新洪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