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看雲南 原創 政務 圖片 政法 網視 財經 熱點 健康 娛樂 旅遊 民族 教育 行業 專題 服務 州市 雲南故事 新媒體

張桂仙:崗位能手愛心達人 17年堅持無償獻血

2022年10月15日 17:49:10 來源: 雲南網

  姓名:張桂仙

  事跡:交投係統崗位能手堅持無償獻血17年,獻血9千多毫升

  事跡類別:助人為樂好人

  推薦單位:省交投公司

交投係統崗位能手17年堅持

無償獻血9千多毫升

  張桂仙,女,白族,1980年2月生,中共黨員,雲南省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昆明西管理處昆明西收費站收費員。

  在工作中,她是業務精湛的崗位能手;在生活中,她是知冷暖、會疼人的“大姐”;在社會公益人眼中,她是不計得失、甘于奉獻的“昆明好人”。

  工作之余,張桂仙積極參加公益活動,努力為社會奉獻自己的愛心。2004年,張桂仙路過昆明東風廣場,看到一輛獻血車停在廣場上,車旁的展板正在宣傳一位獻血43次的老人的先進事跡。深受感動的張桂仙毅然走進了獻血車,光榮地獻出了人生的第一個200毫升血液。她説:“我不知道誰會是這份愛心的最終受益者,但我相信在緊要關頭會對其他人有所幫助。”自從第一次獻血後,張桂仙堅持無償獻血17年,參加無償獻血29次,獻血量達9100毫升。一本又一本無償獻血證,代表著張桂仙一次次愛心獻血和一次次愛的奉獻。

  身為“昆明之美”志願者公益團隊的一員,她跟隨“昆明之美”志願者公益團隊,用一次次公益活動為昆明的美麗添磚加瓦,她還經常帶著兒子一起參加公益活動,讓公益的種子根植在兒子心中。張桂仙把流浪者當親人、把低保戶當親戚、把困難群眾當家裏人、把災區群眾當遠親,在每周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公益活動中,她都會熱情地為拾荒者們送去包子、鮮花餅、礦泉水、稀飯等物資,為流浪者理髮。節假日,張桂仙和志願者們會為流浪者發端午節的粽子、中秋節的月餅、冬天的棉衣棉被,她也經常參加滇池放魚、關愛紅嘴鷗等公益活動。

  2018年5月開始,張桂仙先後多次參加昆明市及昆明西山區、官渡區市民文明巡訪團志願服務巡訪工作,為昆明人居環境改善和社會文明進步貢獻自己的力量。她總是説:“我做的這些雖微不足道,但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創文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文明城市建設永遠在路上,要鞏固和深化創文成果,讓文明成為春城最美的名片。”截至目前,張桂仙已參與市民文明巡訪團志願服務活動巡訪100余次,參加“昆明之美”公益活動92次。

  2011年11月22日,張桂仙到銀行自動取款機查收工資時,發現取款機內有一張還未退出的銀行卡,卡記憶體款余額20多萬元。20多萬元對很多家庭來説都不是一個小數字,如果遺失了,那將是很大的經濟損失,她沒有絲毫猶豫,立即將銀行卡交給了銀行工作人員。在失主找到她並給予她物質上的感謝時,她微笑著拒絕了,“這是我應該做的。”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