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玉溪市第三屆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熱血護生命 擔當踐初心

資訊 | 2022年09月06日 15:14:14 | 來源:雲南昆明血液中心

  近日,2022年玉溪市第三屆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順利開展。

  1462名公職人員獻血468350毫升

  盡管天氣炎熱,但駛至玉溪高新區管委會的採血車前很快就排起了長隊,玉溪市第三屆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正式拉開序幕。在玉溪市中心血站醫務人員的組織下,前來獻血的幹部職工認真填表登記、測量血壓。順利通過檢查的人員有序走上採血車,擼起袖子,伸出胳膊等待獻血……同時,醫務人員耐心地為大家講解獻血常識,並叮囑獻血後的一些注意事項。

  來自玉溪市撫仙湖管理局的職工張薦嘉今年是第一次參與無償獻血活動。“這次來獻血才知道我的血型。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很有意義,一方面可以促進身心健康,另一方面可以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為他們帶去新的希望,這是兩全其美的事情。”張薦嘉表示。

玉溪市中心血站 供圖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這個活動了。我每年都來參與無償獻血活動,但有時因為身體狀態不佳而未能捐獻,就覺得很遺憾。為社會公益事業做點力所能及的事,為玉溪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是公務員隊伍應有的自覺行為。今天的無償獻血活動都不用提前開展宣傳動員工作,大家一看到採血車開進來,就自覺前去獻血,積極性非常高。”玉溪市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員説。

  據了解,為充分發揮全市機關事業單位無償獻血示范帶頭作用,確保全市臨床用血需求和安全,玉溪市人民政府于今年7月發布了《關于組織開展2022年全市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的通知》,要求全市機關事業單位積極參與無償獻血活動。今年是玉溪市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開展的第三年,其間,1462名公職人員獻血468350毫升。

  黨員帶頭作表率 無償獻血築大愛

  自玉溪市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啟動以來,國家公職人員特別是黨員帶頭作表率,引領市民踴躍加入無償獻血隊伍。據統計,截至8月30日,全市共有3804人獻血1234130毫升。

  當玉溪市中心血站採血車開進了易門縣城後,縣城內參加獻血的黨員幹部、志願者和群眾分別從各自工作崗位趕到獻血點,按照“保持安全距離、全程戴口罩、測量體溫、健康徵詢及健康檢查”的採血流程,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有序進行獻血。

玉溪市中心血站 供圖

  易門縣龍泉街道中心街社區的居民李加坤現場捐獻了400毫升血液,這是他第19次參加無償獻血活動。作為一名老黨員,從2010年開始,他堅持每年獻兩次血。他表示,作為黨員幹部更應該帶頭捐獻,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更多的群眾加入,保障臨床血液供應,讓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時治療。

  玉溪市各縣(市、區)機關企事業單位也紛紛開展無償獻血活動,目前市政府、市公安局、市應急管理局、市中級人民法院、紅塔集團、玉交集團等10余家單位相繼完成了集中獻血。

  此次公職人員無償獻血月活動,充分體現了廣大幹部職工良好的精神風貌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的責任意識。下一步,玉溪市中心血站將持續加大宣傳力度,倡導“捐獻血液傳遞生命能量”的文明行為,努力營造“人人獻愛心、積極參與無償獻血”的良好社會氛圍,激發社會正能量,以實際行動為玉溪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添磚加瓦。(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