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殘奧精神進校園”宣講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16日 20:15:15 | 來源:新華網

宣講活動現場(5月15日攝)。新華網 李晶晶 攝

  5月15日是第32個全國助殘日,“殘奧精神進校園”宣講活動正式啟動。當天,雲南省優秀殘奧運動員先進事跡報告團走進雲南特殊教育職業學院開展宣講。

  據了解,雲南省優秀殘奧運動員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包括在第16屆夏季殘奧會、北京第13屆冬殘奧會上取得優異成績的楊洪瓊、蔡佳雲、鄒連康、李朝燕、王家超以及媒體記者。

  宣講會上,報告團成員講述了挑戰極限、頑強拼搏、勇創佳績、為國爭光的勵志故事,激勵殘疾人和青年一代在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時,能夠擁有自強不息的人生態度、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動力。現場,雲南特殊教育職業學院還為冬殘奧會“三冠王”楊洪瓊授予了“傑出校友”榮譽稱號。

  “發展好殘疾人事業,讓殘疾人與社會共同發展、同向同行、同頻共振,共用社會文明發展成果,是建設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工作,是學校和社會義不容辭的責任。”雲南特殊教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孫繼先表示,希望運動員們自強不息、奮勇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可以激勵每一位師生,不斷克服工作、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難,積極生活,勇毅前行。

  據了解,本次宣講活動還將走進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雲南農業大學、雲南財經大學、雲南省曲靖市等地開展巡回宣講。(完)(李晶晶)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9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