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高新區開展智慧財産權宣傳周係列活動

2022年04月27日 20:22:20 來源: 新華網

  4月26日是第22個世界智慧財産權日,昆明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以下簡稱“昆明高新區”)邀請中國專利保護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馬維野線上上為企業解讀《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助力企業智慧財産權高品質發展。

  4月20日至26日期間,昆明高新區針對不同企業需求,通過論壇、講座、培訓等方式,幫助企事業單位解決其在智慧財産權質押融資、專利導航、智慧財産權托管、企業貫標等方面的問題,助力企業將智慧財産權轉化為真金白銀。

  據了解,昆明高新區、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智慧財産權局)結合2022年世界智慧財産權日和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相關活動主題,整合政府、創新主體、專業機構、金融機構、運營平臺等資源,全面帶動智慧財産權融入經濟、引領發展,推動經濟發展的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

  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市智慧財産權局局長)葉明介紹,4月14日,中國(昆明)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通過國家驗收,成為西南地區第一家批復建設、第一家通過國家驗收的地(市)級保護中心,昆明專利申請將節約90%左右的時間。

  據了解,昆明高新區將以創建國家智慧財産權試點示范園區為抓手,以建設智慧財産權重點運營城市為契機,高水準建設昆明市智慧財産權服務業集聚區,打造“一平臺、多中心、全鏈條”智慧財産權服務體係,將智慧財産權融入到産業發展中,為園區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完)(李宗蓉 金穎)

[責任編輯: 韓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57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