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麗江稅務部門:查災情 安人心 提士氣 保運轉

2022年01月06日 12:48:33 | 來源:麗江市稅務局

  2022年1月2日15時02分,雲南省麗江市寧蒗彝族自治縣發生5.5級地震。災情發生後,麗江市寧蒗縣稅務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落實雲南省稅務局黨委、麗江市稅務局黨委以及麗江市委、市政府和寧蒗縣委、縣政府部署要求。

麗江市稅務局主要負責人深入受災幹部家中查看災情(2022年1月4日攝)。和會林 攝

  寧蒗縣稅務局及時組成“黨員先鋒隊”,對幹部及家屬傷亡情況、單位財産損失情況、幹部家中房屋受損情況進行了詳細統計排查,及時形成報告向上匯報;信息中心及時與通信部門溝通,並對辦公區特別是辦稅服務廳的設備、線路、備用電源開展全面檢查,確保網絡暢通,設備正常運轉;辦稅服務廳一線人員也對庫房、稅收票證、檔案進行清點,切實為災情期間“大徵期”平穩運作做好準備工作。

稅務幹部家庭受災情況(2022年1月4日攝)。肖紅星 攝

  災情發生後,麗江市稅務局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向災區寧蒗縣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轉達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黨委對全體稅務幹部及家屬的深切慰問,詳細了解受災情況,並部署抗震救災工作及震後“保運轉”相關工作。隨後,麗江市稅務局主要負責人帶領市局工作組一行奔赴寧蒗災區,實地查看了各個辦公區及幹部職工宿舍受損情況,並到寧蒗縣稅務局永寧稅務分局及3戶房屋受損較為嚴重的幹部家中走訪慰問,發放生活用水、速食麵、帳篷等救災物資,安撫幹部及家屬情緒,傳達省、市局黨委關切關懷。

麗江市稅務局主要負責人慰問受災稅務家屬(2022年1月4日攝)。肖紅星 攝

  目前,寧蒗縣稅務局幹部職工及家屬無人員傷亡情況,有3棟辦公樓存在瓷磚、瓦片掉落及墻體不同程度出現裂縫等情況,其他辦公設施正常,幹部職工思想穩定,各項工作正常有力有序開展。

  寧蒗縣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推進救災防災及疫情防控工作,並確保各項稅收工作順利開展,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完)(和會林、楊繼忠)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