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滇池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介

2021年12月28日 16:52:58 | 來源:昆明滇投

  昆明滇池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昆明滇投”)于2004年挂牌成立,是昆明市委、市政府為加快滇池治理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投融資體制改革市場步伐, 在昆明市城市排水公司的基礎上組建成立的國有獨資公司,是昆明市滇池污染治理的投融資主體和污水處理運營主體,承擔昆明市人民政府滇池治理項目的投融資,對昆明市政府授權的國有資産、資源進行開發和經營管理,是以污水收集處理和再生利用為支柱的環境産業投資商、項目管理中介服務商和社會公益事業服務運營商。

  自成立以來,昆明滇投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在昆明市政府分管領導、公司董事會和經營班子的帶領下,全體幹部職工同心同德,奮發圖強,為滇池治理融資到位資金超過500億元,為滇池治理項目的順利實施和滇池治理階段性成果的取得提供了資金保障,作出了積極貢獻。經過十余年長足發展,昆明滇投現已發展成為一家擁有50億元注冊資本金,總資産超過700億元的大型國有集團化企業。

  昆明滇投旗下現有8個全資子公司、3家控股公司、8個參股公司,各公司圍繞所承擔的滇池治理工作任務和業務范圍,形成了投、融、建、管一體化統籌,係統內協作分工機制,構建了環保水務、市政排水、項目建設、土地開發、資産管理等産業版塊。

  昆明滇投始終秉承“銳意進取、追求卓越”的優良傳統,堅持“謙愛、恒信、卓遠、擔當”的企業文化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士氣、堅定信心,通過戰略重組、結構調整、資源整合和科學管理,資産結構逐步得到優化,優良資産和技術人才優勢得到充分發揮,投融資管理基礎進一步夯實。

  今後,昆明滇投將緊緊圍繞昆明市加快中國春城、歷史文化名城、國際大健康名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新局面的發展機遇,繼續保持良好作風,以敢于爭先、勇于創新的改革精神,用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在繼承中發展、在改革中創新、在探索中前進,努力實現公司資産規模及業務的快速發展,項目投融資和建設運營管理能力的跨越提升,加快推動公司更好更快發展,為全力開創昆明市生態化、國際化、現代化發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