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在怒江州正式上線

2021年12月23日 18:43:07 | 來源:怒江州稅務局

“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上線儀式現場(12月20日攝)。怒江州稅務局 供圖

  為更快更好滿足納稅人繳費人服務需求,增強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獲得感,20日,國家稅務總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稅務局(以下簡稱“怒江州稅務局”)舉辦“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上線儀式,成為雲南省第一批上線單位,成功啟用“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

  “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作為怒江州稅務係統稅企互動交流的數字化工具,具有“功能整合、精準觸達、過程留痕和智能服務”等特點,平臺整合了稅收政策消息精準推送、企業分類群組溝通交流、“雲小稅”24小時智能咨詢、納稅人學堂雲上直播等多功能的掌上“一站式”服務,實現稅企互動服務的移動化、智能化和精準化。

  “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不僅能有效解決目前徵納溝通中普遍存在的資訊碎片化、係統分散化、渠道私人化等問題,還是稅務機關為進一步健全現代化納稅服務新體係,拓展溝通交流渠道,提升納稅服務水準的重要載體,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納稅人滿意度和獲得感注入了新的活力。

  儀式現場邀請了怒江州知行會計服務有限公司、怒江州青年企業家商會等10余家企業代表參加,通過現場掃碼體驗“雲稅通”溝通平臺帶來的便利。

  怒江州浙江商會秘書長陳聰勝在現場通過“雲小稅”咨詢了個稅專項附加扣除、增值稅留抵退稅等稅收政策。他表示:“有了‘雲小稅’這個智能咨詢機器人,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查詢稅收政策,操作視頻也都在這裏歸集了,不用到處找,比較方便。”

  同時,為了加大推廣力度,活動還邀請了當地媒體跟蹤報道“雲稅通”上線儀式及操作指引,並通過“怒江傳媒”“怒江稅務”等微信公眾號轉發,邀請廣大納稅人繳費人及時加入“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線上下,通過發放印制宣傳折頁、宣傳海報等,由稅收管理員“一對一”輔導納稅人熟悉使用平臺功能,確保怒江州納稅人繳費人及時熟練掌握“雲稅通”平臺的操作。

  怒江州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和俊榮透露,“雲稅通”稅企溝通平臺的上線,開辟了怒江州稅費政策宣傳和與納稅人繳費人溝通的新渠道,為徵納互動搭建了良好的平臺。下一步,怒江州稅務係統將繼續加強稅收政策精準化、滴灌式宣傳輔導,切實將平臺效用發揮最大,推動智能辦稅服務進一步提檔升級,讓納稅人繳費人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完)(路麗)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89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