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代表隊勇奪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電視擂臺賽金獎

2021年12月16日 19:24:55 | 來源: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

  12月15日,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學技術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經過區域賽、總決賽和電視擂臺賽三個階段的激烈角逐,在天津海河傳媒中心梅地亞大劇院落下帷幕。雲南文山鋁業有限公司奪得本屆大賽最高獎項金獎。

雲南文山鋁業有限公司榮獲金獎團隊(12月15日攝)。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 供圖

  本屆大賽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1712家企業、4174個項目報名,參賽領域涉及機械、電子、材料、化工、石油、生物、交通、建築、新能源等40個行業,直接參與科技人員達1.2萬余名。經過此前賽段的激烈角逐,全國總決賽共決出一等獎項目20個、二等獎項目42個、三等獎項目61個,11支優秀參賽隊脫穎而出進入電視擂臺賽,爭奪本屆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最高榮譽。

擂臺賽金銀銅獎得主(12月15日攝)。 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 供圖

  電視擂臺賽分為“千帆競技”“激流勇進”“劈波斬浪”“巔峰對決”四個環節,不僅考驗選手對創新方法理論知識的掌握,還考驗選手將創新方法應用于生活的實際能力,同時結合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等國家戰略目標過程中的技術難題,請選手“支招”較量,並以可視化、藝術化的方式呈現創新方法魅力,充分展示我國企業科技工作者勇于創新、善于創新的風採。

“巔峰對決”環節(12月15日攝)。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 供圖

  雲南省科學技術協會自組織本省企業參加中國創新方法大賽以來,培養了一批創新方法工程師,動員了一批科技人員深入企業開展創新方法研究、應用與普及,對營造創新氛圍、培育創新思維等方面産生了較好的社會效應。(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