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殘聯多形式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工作

2021年12月15日 10:11:31 | 來源:雲南省殘疾人聯合會

  在第四個“憲法宣傳周”到來之際,為加強憲法學習宣傳和弘揚憲法精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八五”普法實施,雲南省殘疾人聯合會結合工作實際,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

  為營造濃厚的宣傳教育氛圍,雲南省殘聯在辦公樓大廳電子滾動螢幕中連續播出憲法知識宣傳片,在宣傳欄、門廳等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海報。期間,雲南省殘聯還組織了憲法進機關、憲法進校園(培訓職能機構)、憲法進醫療康復機構和憲法進社區四個主題日活動。

  為增強為殘疾人服務的法治意識,為殘疾人辦實事辦好事,雲南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趙正富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要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增強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推進殘疾人事業高品質發展。

  在雲南省殘聯所在地昆明市盤龍區聯盟街道金江路社區,雲南省殘聯志願者和雲南會淩律師事務所律師以向社區群眾發放法律宣傳資料和法律諮詢等形式,向社區群眾進行普法宣傳和講解合法維權等法制知識,推動憲法學習走入日常百姓生活、走入基層人民群眾,營造了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在中國昆明濟世之家,雲南省殘聯除了組織幹部職工開展學習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憲法知識、最新版行政處罰法等新修訂法律法規之外,還組織了殘疾學員線上學習憲法、行政處罰法等法律法規知識,教育引導殘疾學員和身邊人增強憲法意識、國家意識、規則意識。

  雲南省殘疾兒童康復學校開展憲法宣講活動(資料圖)。雲南省殘疾人聯合會 供圖

  在雲南省殘疾兒童康復學校,雲南省殘聯邀請了雲南大學法學院研究生楊關偉為殘疾兒童學生家長進行憲法普法宣講。宣講以“加強法制宣傳教育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為主題,從憲法的地位、國家憲法日、憲法的基本原則、憲法的主要內容、如何提升憲法意識五個方面為學生家長帶來了一堂生動的憲法普法課。

  在雲南省殘疾人康復中心,全體職工和醫護人員以觀看“國家憲法講座”視頻的方式對憲法進行了學習,進一步提高了全體醫護人員的憲法意識和法律素養。

  此外,雲南省殘聯還充分動員雲南省殘聯繫統幹部職工關注雲南省司法廳、雲南省普法辦聯動多平臺持續推送的憲法宣傳相關內容,組織廣大幹部職工參加“憲法在身邊”網絡線上有獎答題活動,使憲法精神深入人心。

  下一步,雲南省殘聯將繼續把“誰執法誰普法、誰主管誰普法”責任制扛在肩上,充分發揮殘聯緊密聯繫廣大殘疾人的優勢,開展扎實有效的法治宣傳教育工作。(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7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