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國華能綠色低碳助力柬埔寨發展

2021年12月13日 18:23:43 來源: 華能瀾滄江公司

  近日,2021·中國企業全球形象高峰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華能”)駐柬埔寨代表處受邀參加,分享中國華能在柬埔寨綠色可持續發展情況。

  論壇上,中國華能駐柬埔寨代表處首席代表受邀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全面介紹中國華能在柬埔寨綠色可持續發展領域作出的積極貢獻,分享桑河二級水電站在建設、運營、移民、魚類增殖等方面取得的成績。

  作為中國華能在東南亞開發建設的“窗口工程”,桑河二級水電站的建設和運營全面推動“中國技術+中國設備+中國標準+中國管理”的全鏈條“走出去”,緩解當地電力供應不足的現狀,降低工業和居民用電電價。同時,桑河二級水電站的建設帶來了“中國式”扶貧經驗,促成周邊地區840戶、3690人的移民搬遷,幫助當地貧困居民邁向幸福之路。此外,中國華能主動投資約1000萬元建設了魚道工程,為保護生物多樣性作出示范。通過本次論壇宣介,充分展現了中國華能在國際化發展中“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品牌形象。

  此外,中國華能還發布了《2020年柬埔寨國別可持續發展報告》,該報告由中國華能、華能瀾滄江水電股份有限公司和桑河二級水電有限公司共同編制完成,以中文和柬文兩種語言全面、係統地介紹中國華能建設和運營桑河二級水電站的情況。(完)(王海龍)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6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