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華能瀾滄江公司榮獲2021年度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

2021年12月06日 19:32:53 來源: 華能瀾滄江公司

  近日,2021年度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結果揭曉,華能瀾滄江水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能瀾滄江公司”)“混凝土重力壩長周期安全評估及智能管控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獲中國電力科學技術進步獎三等獎,科技管理部陳豪獲中國電力優秀科技人才獎。

  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獎勵的是對中國電力工業科技進步具有重要作用的科技項目和在中國電力科學技術進步活動中作出重要貢獻的單位和個人。華能瀾滄江公司此次獲獎的“混凝土重力壩長周期安全評估及智能管控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項目構建了混凝土重力壩長周期安全評估及智能管控係統,提出了“狀態全面感知、資訊有效融合、工況智能診斷、管控綜合決策”的重力壩型水電站運作期安全管控模式,為華能瀾滄江公司漫灣、景洪等水電站混凝土重力壩長期安全運作提供了支撐。

  長期從事瀾滄江水電大壩安全與水庫環保技術研發工作的陳豪,具體負責國家能源研發中心、企業博後站和華能水電技術研發中心規劃與建設,並參與國家、雲南省多項重點課題研究,先後發表學術論文10余篇,授權多項發明專利,是華能瀾滄江公司科技工作者的傑出代表。

  一直以來,華能瀾滄江公司重視科技創新工作,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搭建科技創新管理體系,構建人才隊伍建設平臺,開展重點科技研發項目,自主創新能力不斷加強,取得一係列科技創新成果,引領水電行業科技發展方向。

  華能瀾滄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華能瀾滄江公司榮獲中國電力科學技術獎,將為公司持續推進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工作,為開創“十四五”科技創新新局面增添動力。(完)(蘇洪玉)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4847